要闻动态

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机关建设

百名党员干部谈初心使命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百名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上党课、开展支部研讨等活动,阐释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表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意志决心。现摘录部分发言,与读者共勉。

聚焦“党的政治建设”

在谈党的政治建设时,首先必须明确我们党的政治地位。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为人民尽心尽力。其次,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注重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建设体现在党的方方面面,要时刻谨记理想信念,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再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统一战线更要讲党的领导,必须旗帜鲜明,在协商民主中更多担当作为。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 侯文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勤学善思、武装头脑放在首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切实解决思想上的问题,真正达到把稳思想之舵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党的历史、人民群众和社会实践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信仰和信念,固本培元,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增强担当意识、持续改进作风,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细节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最终提升工作成效。

——省政协秘书处党支部 唐进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会议处党支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成立,我们处的每一位党员感到无比光荣。会议处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政协的各类会议办好办实、办出特色,为机关开展各类活动提供好平台、做好服务工作。

——省政协会议处党支部 摆国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居于首位。新时代赋予党的建设新的使命,需要认真领悟并贯彻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党支部 刘志帅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讲政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增强党性,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党性,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省政协机关工会党支部 陶宗红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