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酒泉市政协召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双月协商座谈会

近日,酒泉市政协针对影响和束缚全市教育发展的编制紧张、人员紧缺、高水平教师招聘难、教师培养长效机制不健全、校(园)长职级改革进展慢等突出问题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学校负责人,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积极协商建言。

委员们认为,应持续加大对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力度,不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按照有编有岗、统一考试、签订协议、公费培养、定向就业、履行服务期承诺的原则,尽快实施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培养计划和定向就业工作。应加快推行实施“县管校聘”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解决教师编制紧缺问题。应全面推行教师层级发展改革,构建老、中、青教师快速成长的激励机制,规范和引导教师专业成长。应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深入推进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和绩效工资管理改革,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应积极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中小学校的行政级别,落实校长职级待遇,充分调动中小学校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应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办好此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酒泉市政协会前组织调研组赴山东、江苏进行了学习考察,并深入酒泉市有关县(市、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