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专题督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案

为深入了解全市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情况,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近日,兰州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大数据管理局,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关于深化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督办中,委员们认为,目前,兰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有了长足发展,但需求导向不足、资源整合不够、服务能力欠缺、监管体系薄弱、生态发展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

针对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把政务服务从技术支撑向统筹引领转变,从后台向前台转变,从配角向主角转变,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分散向统筹转变。要加大电子政务在政府治理和服务方式上的力度,围绕门户整合、业务整合、数据整合和基础设施整合展开,实现以“权力”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向以“公众”为核心的服务模式的转变。要最大限度地实现政务业务协同和互联互通,通过资源云化,实现资源的互通、共享、协同。要正确认识大数据带来的开放共享意识、包容心态、科学思考模式及事物关系,充分借助商业智能、分布式计算、可视化分析等技术,驱动政务服务发展的源动力。要推进智慧型政务服务建设,广泛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办公、服务、监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加快形成高效、集约、便民的服务型政府运营模式。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