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春日播绿 共建美丽家园——兰州市政协“学习时代楷模 播绿帮扶村”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春日播绿  共建美丽家园

——兰州市政协“学习时代楷模 播绿帮扶村”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四月的兰州,春意盎然,一片生机。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不仅帮助村里植树播绿,还深入农户家中话家常、访民情,为农民朋友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是兰州市政协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播绿帮扶村”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的现场。

播撒新绿践行“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

4月19日,兰州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三委”班子、党员、村民一起加入主题党日活动中。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为了响应精准帮扶号召,扎实推进帮扶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是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李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剑洲说。

活动中,大家挖坑、扶苗、扬锹、填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一天的忙碌,千余棵树苗迎风挺立,为李家沟的荒山播种了一抹绿色,增添了几分生机。

“‘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让荒漠变绿洲,他们的事迹引人思考、催人奋进,我们政协在帮扶村李家沟种树,就是让我们的乡村越来越美丽。看到自己种下的树苗一天天长大,乡村的环境美了,能为振兴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心里挺开心的。”市政协干部谢东说。

“李家沟地处山区,气候干燥,年降水量较少,为了保证成活率,专门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较为耐旱的树种,这次植树共计1500多棵。”市林业局造林处的同志说。

走访群众了解发展难题

“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年发展有什么打算?”“家里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养殖种植上有没有什么想法?”……植树活动结束后,市政协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农户家中,与农民朋友唠家常、话小康,一派其乐融融。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栽树树成林。帮扶工作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参与。基于此,市政协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和企业,一同帮扶李家沟村,自2012年市政协机关包抓帮扶以来,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这一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生态扶贫”工作理念,每年定期开展植树育草活动,播种绿色、美化村容村貌。

“市政协对我们村的帮扶,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村委会一定会精打细算,把钱花到刀刃上,让广大村民受益,助力乡村振兴。”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国源如是说。

植树和走访间歇,市政协干部不忘宣讲党的政策,从帮思路、帮产业、帮教育、帮文化、帮生态、帮班子、帮健康等七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市政协精准帮扶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

“干部们讲的也实在,致富还需要我们自己的努力。”“把政策讲实、讲活、讲透了。”“这样的党课,鲜活而深刻,一点都不乏味,听了很解渴,听了还想听。”……李家沟村群众受益匪浅。

“我们做工作就要走进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这样群众才容易接受我们,我们也方便开展工作。通过植树活动,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更重要的是听到了群众呼声,”市政协副秘书长赵泉富说。“现在李家沟的百姓生活条件改善了,已脱贫摘帽,有些群众已经富裕,但是生态文明建设不能放松,群众更期待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我们要坚持贯彻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注重绿色发展,让李家沟村的天更蓝,地更绿。”

大道合乎自然。生态兴则文明兴,乡村小康才能全民小康,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生态扶贫,绿色发展理念正在新时代的时空里氤氲弥漫开来。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