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履职尽责


  作为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一般都担任省级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其主要职责是参加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的集体领导,并负责联系各自所在党派,是省政协机关与省级民主党派机关沟通联系的直接责任人,发挥着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因此,一定要找准自己角色定位,讲政治,顾大局,扎实努力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挥好作用。
  组织所在党派发挥好政协参加单位作用。民主党派作为政协参加单位,其作用发挥的好坏,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有效落实,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序推进,关乎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作为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和主持民主党派机关日常工作的专职副主委,要切实发挥好政协机关与党派机关联系沟通责任人的作用,落实好政协常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要立足自身所在党派的特色和优势,充分组织和调动广大成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参加政协和党派的各类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努力形成有见地、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和视察监督成果。要注重成果的转化运用,在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专题议政会、月协商会等平台上积极发声建言,展现参政党作为。要充分利用政协参加单位的身份,撰写提交党派集体提案,彰显参政党价值。要调动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发挥参政党特色优势。通过以上各种形式来发挥参政党作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在人民政协的各项职能职责。
  组织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发挥好作用。作为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和主持民主党派机关日常工作的专职副主委,是各自党派界别政协委员的联络责任人。因此,要按照省政协委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履行好联络责任人的职责,积极组织本届别委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委员通过党派这一平台更好地知情明政,掌握政协参政议政的重点难点热点,为委员发挥作用提供组织关怀和帮助。要加强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调,使本届别委员尽可能多的参与政协专委会的调研视察。党派界别政协委员是党派参政议政的骨干力量,要利用党派在学习、培训、调研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安排他们多参加参与党派组织的学习培训、调查研究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本届别委员的素质和能力,为他们在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组织党派机关在贯彻落实好政协各类会议精神上发挥作用。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通过参加省政协常委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列席主席会议等各类会议,定期听取省政协工作情况的通报,回应征求意见,沟通交流思想,既能使各民主党派更好地配合政协工作,也能使政协了解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动态。因此,要切实增强兼职副秘书长的政治意识、履职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及时把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把会议要求贯穿到党派机关工作安排部署中去,为党派在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依据和把握重点。要加强党派机关建设和管理工作,以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为目标,开展“五型”“三化”机关建设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为更好地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保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