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侧记】学海本无涯 杨帆再起航

学海本无涯 杨帆再起航

——省政协委员干部厦门大学学习培训班侧记

五月的厦门碧海蓝天,风景如画。

5月13日,由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主席、政协机关干部组成的100名培训班学员,来到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开始了一周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旅。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高度重视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多次就加强学习培训作出批示。去年,省政协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十二届甘肃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实施意见》,指出加强学习是做好工作、拓展视野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的有效方式。

100名学员,一周的时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讨论,体现了人民政协生动活泼的团结氛围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这次培训对每一位学员来说,是一次成长之旅、友谊之旅、升华之旅。

开班仪式上,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说:“厦门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我们甘肃兰州一样,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厦门大学举办培训班,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学员须知的各项要求,专心致志听课,静下心来思考,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参加此次培训,对许多学员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责任……

定西市政协副主席王锁说:“我以为培训班仅仅是程序化的培训干部的地方,我可以作为一个沉默的参与者甚至旁观者,但几天的学习过程,老师们精彩的讲课内容,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了我,真正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对我今后的履职生涯带来很多的启示和激励。”

“回顾这一段短暂的学习经历,我感到非常充实、收获丰硕。风景宜人、开放包容的厦门,知识渊博、胸怀似海的老师,凝神静听、认真思考的领导、委员和同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结业仪式学员交流发言中,省政协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王宏伟表示,教授们用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全新的权威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认知水平和思考层次。比如,原宗丽教授从国际化视角为我们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庄国土教授从全球化视野为我们全面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

课堂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能说明培训班的学习氛围和授课效果。大家时而被老师们幽默的授课方式逗得哄堂大笑,时而又因老师们深度的授课内容而集体陷入深沉的思考。

金昌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说:“这样精彩的讲课,为我们在理论修养、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方面‘充了电’‘补了钙’‘淬了火’,我们一定要把丰硕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自身的努力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作为一名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的感受是此次培训班层次高、规模大、效果好,课上学习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课外还能与其他委员互相交流、碰撞思想,是一次非常难得、非常有意义的培训,收获是全方位的”。发言中,省政协常委、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晓霞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找准位置做对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全球化困局的突破、大数据时代思维变革与创新、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前景等授课内容给我们提供了一桌丰富的精神大餐和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武威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基说,整个学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实快乐,让我们对政协委员如何发挥协商议政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难忘、愉快、紧张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也许我们不能叫出每一位学员的名字,不知道同学的工作单位,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省政协委员、民盟甘肃书画院院长李维君动情地说。他表示,非常感谢省政协能搭建这样一个供委员们学习、交流的平台,政协机关的领导干部们服务很周到细致,让大家在几天的培训学习中心情愉悦,没有后顾之忧。

……

快乐与收获并行,学习与感悟并重。一周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让大家打开了视野,提升了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返程的路上,参训人员除了感叹厦门这座城市的美丽外,留给他们更多的,则是一种满满的获得感与充实感,以及做一名合格政协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