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奋斗70年 昂首向未来 ▎为自己是一名政协人而自豪

十三年前的金秋,我有幸踏进了县政协机关大门,融入到这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大家庭里,一步步锻炼成长,经历了三段难忘的工作历程。

小笔头 大作用

初到政协,为了让自己尽快由“门外汉”变成“门里人”,我借来了两本政协理论方面的书籍,用两周时间一字不落地抄下来,同时,坚持学习《人民政协报》《民主协商报》有关文章,从撰写信息宣传稿件入手,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印象最深的是我到政协半年后,即2007年春节前参加了由县政协组织的“访贫问苦,奉献爱心”活动。因委员们的积极参与,活动进展得很顺利,先后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资助了110多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半个多月的慰问现场,我每天都被一幅幅感人的场景感动着。新任政协委员、巨立防盗门有限公司经理张海荣在参与集体捐款后,又在一次入户时向贫困大学生捐款5000元,之后还向聋哑残疾人家庭建房捐款3万元。活动结束后,我连夜写成了《紧扣“三关”激活委员履职活力》的报道,从严把委员“入口关”、帮助委员“渡难关”、创新委员“实践关”三个方面介绍了县政协的履职经验,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刊登,省市政协相继作了转载报道。之后,县政协领导多次在省市政协会议上发言,提出了许多接地气、有见地的对策和建议,受到了时任省政协主席等领导的一致称赞。以文辅政是政协参政的主要手段。这些成绩里有自己的一份努力,虽然微不足道,但每当回忆起来,都觉得汗水没有白流,经过一个个通宵达旦的思考,当提炼出一篇篇有用的智力成果时,付出又是多么的值得。

小提案 大效应

2012年4月,我转岗从事提案工作。当时,最为迫切的问题是提案质量普遍不高。对此,自己在做好委员培训的同时,注重一线调研,积极撰写提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期全面提高县政协提案工作水平。2013年在督办《关于规范低保工作的提案》时,发现因受市场经济冲击和一些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一些地方年轻人将赡养父母的责任和义务推向政府和社会,后果令人担忧。于是我和其他委员就全县养老工作调研后撰写了《开展“守孝道、敬父母”活动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一时间,全县大街小巷、村头院落、甚至银行柜台都是“守孝道、敬父母”的醒目口号,县上10多个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县上下形成了孝老人、树正气、倡美德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了一批尊老敬老先进典型,县委、县政府还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表彰。由于提案有重点,办理有成效,《民主协商报》也对该提案办理过程在头版头条做了纪实报道,县政协提案工作受到了上级政协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追加办理B类提案等督办方法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一些涉及民生的实事好事,使广大群众有事都愿意找政协反映,提案工作实现了由文来文往变成了人来人往。面对自己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工作成果,我时常会陷入深深的喜悦与兴奋中。

小舞台 大学问

2019年2月,按照组织决定,我又返回到办公室工作,内心十分忐忑,怕跟不上工作节奏而影响大局。现任县政协主席找我谈话,要我打消顾虑,大胆工作,同时,要为年轻人树榜样、带好头。听到领导的肯定与鼓励,信心顿时倍增。听党的话没错、听党组书记的话没错。到岗之后,我感觉办公室虽然在机关内部是个小舞台,但却是机关的神经中枢,重要性不言而喻。于是,我深入思考加强和改进办公室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重点弥补在思想认识方面的不足,先后修订相关制度20项162条,积极协调各委办之间的关系,督促委办开展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履职活动。注重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要求大家读书看报,重点的剪贴、精华的摘录,让大家学出自信、学出动力;实行岗位责任制,激励与惩戒并重,着力培养办公室同志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能力,一改过去办文推、办会躲、办事慢的现象。如今,有材料起草任务,大家集思广益,合力而为,办会接待都会主动参与,倾心而为,特别是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经常有来自庆城县政协的稿件,大家都说要以我为榜样,走好政协路,谱好三步曲,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厚度和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庆幸自己见证了政协的辉煌和灿烂。我深深地感到,在人民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永远是春有杜鹃花红,夏有翠竹峻节,秋有百合舒卷,冬有梅花傲雪。

十三年,三步,虽然步子不大,但我无怨无悔,我为自己是一名政协人而自豪!

(作者系庆城县政协办公室主任)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