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来甘调研

  5月27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围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继续推进西部开发开放”开展专题调研。并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成员冯健身、曹培玺、杨明生、郝远等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省长常正国汇报了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作了汇报。
  调研组指出,西部地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提升全国发展水平的巨大潜力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同时,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欠账多、互联互通程度低,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短板。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提高西部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为切入点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增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提出全面推进“铁公机、江海息”六位一体发展思路,积极抢占“一带一路”制高点,大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着力将通道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甘肃结合实际,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综合收益率;要创新思维,在新的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利用方面积极探索,多渠道破解资金瓶颈难题。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轨道交通1号线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