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月协商会为“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建言献策

省政协月协商会为“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建言献策

  6月5日,省政协召开“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及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10位与会委员、专家学者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和互动交流后,康国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农业保险对做好全省“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农业保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安全网”、“防火墙”、“稳定器”作用,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保障;要把握好农业保险发展面临的现状和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综合运用政府和市场资源,加大农业保险宣传力度,加深群众对保险的风险意识和认识,大力推进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围绕农业保险政策落实建好言、献好策,持续不断关注财政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农业保险在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稳定农业生产,保护农民利益的作用。

  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农业保险的总体情况。他说,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农业保险全面实施“增品扩面提标降费”的关键之年,要提升农民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保险意识,为贫困户种养产业农业保险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牢牢抓住现有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奖补资金和试点任务,通过多元化保费筹集方式,有效降低各级财政和农户保费筹集压力,真正把农业保险办成民心工程。

  省政协办公厅、委员委、各专门委员会,省级有关民主党派和部分市县政协保险机构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