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童悦工程”捐赠助学仪式在西和县举行

5月31日上午,“童悦工程”捐赠助学仪式在西和县长道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共捐赠图书1000册余册,阅读器30台,让长道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收到了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

据悉,“童悦工程”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和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发起的大型网络扶贫工程,主要通过“互联网+儿童文学”的方式,利用农村宽带服务网络,让全国县以下农村少年儿童免费阅读到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精选的童话、绘本、诗歌和木偶剧等文化精品。该工程已在四川、河北、甘肃三省12个县进行试点推广,我省西和县、通渭县被确定为试点县,首批由浙江文艺出版社、青岛出版社、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及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为我省捐赠图书和由国学典藏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学习用品已全部到位。

捐赠仪式上,与会人员与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现场交流,作家代表张琳女士分享了读书心得,鼓励孩子们要通过培养阅读习惯、爱上阅读,通过阅读打开眼界,提升人文素养,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与会人员还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查看了长道中心小学“童悦工程”图书阅览室运行情况,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节目演出。西和县有关负责人对致力于此次公益项目的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及省政协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