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视察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堤防工程

受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委托,5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赴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就堤防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据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即将竣工验收。

关坝村位于洛峪河一级支流铜厂河沿岸,由于基础建设较为薄弱,多年来,每逢汛期,关坝村道路和沿河农田常遭冲毁,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村域内河道治理刻不容缓。

对此,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和帮扶单位省政协提案委高度关切,专门协调省水利部门拨款300多万元,启动关坝村堤防工程。

去年5月,陇南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对关坝村堤防工程进行勘测设计,西和县发改局对工程初步设计予以批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关坝村铜厂河河道左右岸修建防护河堤1820米,其中右岸河堤长1140米,左岸河堤长680米,按1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采用浆砌块石重力式结构,总高度4米,堤顶宽3米。工程批复总投资498.33万元,其中建筑工程投资389.09万元。

据介绍,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关坝村综合防洪能力,保护关坝村3个社56户、280名群众及沿河150亩耕地的安全,改变关坝村村容村貌,确保工程防护区在设计洪水标准下不受洪水侵害,保障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刘维忠参加视察活动。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