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郝远在平凉调研时强调: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结合 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5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调研组赴平凉市开展“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结合,统筹推进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平凉期间,郝远一行先后深入崆峒山景区、半坡农家乐集中建设区,大云寺·王母宫景区、城关镇锦绣凤凰景区,崇信县龙泉寺景区、汭龙堡农耕文化景区、梁坡村民俗村、黄寨镇樊洼民俗村等地,详细听取汇报,实地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现状、当前旅游消费热点及存在问题,并要求景区管理部门及旅游从业者要加大宣传和营销力度,创新做优做精旅游产品,全力做实做细旅游服务。
  22日上午,调研组在平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平凉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旅游从业者对如何做好旅游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郝远对平凉市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旅游业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带动就业、增加收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长远谋划,统筹协调推进,各行业各部门要协同联动、融合发展。要深化体制改革,通过政府引导,发挥市场机制,充分调动旅游企业积极性。要整合旅游资源,形成聚集优势,以旅游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景区景点的软硬件设施,抓好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要发展绿色金融,着力破解融资瓶颈,引导民间资金投入到旅游业中。要突出区域特色,培育消费热点,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水平,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省政协文史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平凉市政协主席王大睿一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