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嘉峪关市政协以“七个帮”为抓手精准开展帮扶工作

扎实开展“帮思路、帮产业、帮教育、帮文化、帮生态、帮班子、帮健康”行动,着力推进该市新城镇野麻湾村整村发展、精准帮扶、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这是嘉峪关市政协近期为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探索出的新路子。

据了解,“七个帮”中,一是帮思路。积极帮助野麻湾村“三委”班子查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制定和完善发展规划。引导村民克服“等靠要”“小富即安”思想,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积极性。二是帮产业。推进滴灌西瓜特色种植、日光温室建设、手工醋厂等5个重点项目,按照“扶优、扶强、扶大”的原则,立足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培育农业新产业。三是帮教育。大力宣传和推进中小学生“两免一补一改善”、高中学生“两免一助”等教育补贴政策,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技工教育,提高村民劳动技能和素质。四是帮文化。协助开展好道德讲堂、“好村民”“好媳妇”“好农户”评选活动,增进村民文化认同,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五是帮生态。积极开展野麻湾村居民区绿植项目,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六是帮班子。通过交心谈心、组织联谊活动、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等方式,帮助村级班子提高农业农村工作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协助野麻湾村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开展中共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入农户、结亲戚、真帮扶、助增收活动。七是帮健康。开展医疗健康保障专题讲座,为村民讲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