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甘南兰州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调 把爱国爱教统一起来 为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正能量

欧阳坚在甘南兰州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调
把爱国爱教统一起来 为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正能量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5月8日在甘南、兰州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部署要求,把爱国爱教统一起来,把宗教发展与富民兴陇结合起来,为改革发展广泛凝聚一切积极因素和正能量。
  在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寺,欧阳坚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德哇仓·嘉样图丹嘉措、七世贡唐仓·洛桑格来·丹贝堪虔亲切座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身体情况,并就加强政协工作、寺院建设管理、促进宗教和谐,悉心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欧阳坚对三位高僧大德长期以来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促进甘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宗教和顺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说,为全省改革发展营造和谐氛围,是宗教界代表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优良传统。要精心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发挥好自己在宗教界的影响,把信教群众凝聚到党和政府的周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更好地加强寺庙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教风建设,自觉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贡献,在引领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党的理论、法律法规和宗教知识的学习,传播正确、积极的宗教理念,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把寺庙及其附属建筑作为消防预警重点单位,配置防火防盗监控预警设施,像保护文物遗存一样保护寺庙建筑。
  在兰州市五泉山浚源寺,欧阳坚看望了联系的宗教界人士释理因方丈,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听取寺院建设情况,并就加强寺院管理、为信众做好服务、抵制宗教商业化等问题进行座谈,表示将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为宗教团体健康发展及时反映诉求、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问题。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慰问。(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