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郭天康在省文旅厅调研全省旅游消费情况

  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4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带领调研组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就“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旅游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迅速攀升,但我省人均旅游消费目前在全国最低,多数景区旅游消费项目主要还是以观光为主,其他消费项目和市场反响好的旅游商品仍有很大潜力可挖。今年,省政协将“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作为年度调研课题,旨在了解旅游发展趋势,掌握我省旅游发展现状,分析旅游消费需求焦点,研究壮大旅游消费产品的对策,为我省旅游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座谈会上,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省旅游消费工作情况,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我省发展旅游消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天康指出,近年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发展、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文旅产业占比已达到全省GDP的7%,是我省十大生态产业中的首位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成绩喜人。但是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还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说旅游消费不足,文化旅游资源转化市场优势能力不强,市场开拓及宣传营销跟不上等。省政协选取“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这一课题进行调研,希望通过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兴盛。郭天康表示,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政协调研组将认真吸收采纳,及时反映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希望省文旅厅在相关调研组织实施过程中,全程参与、全程跟进,确保这次调研活动能够真正为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