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举办《道教与中医养生文化论坛》


  4月20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盟员提升文化自信,增进养生保健意识、促进康养运动发展,民盟甘肃企业家联谊会举办《道教与中医养生文化论坛》。活动特邀盟员、兰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刘永明教授作专题讲座。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出席活动,甘肃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尚峰主持活动,甘肃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员、省直基层组织盟员、盟省委机关干部近百人参加论坛。
  杨枝良对大家抽出休息时间参加民盟组织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企业家联谊会是大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感情的平台、共谋事业合作发展的平台。今天的活动以养生文化为主题,形式有所突破,选题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吸引力强,必将在提升盟员自身文化修养、增强组织凝聚力等方面产生良好效果。同时,为助力盟员企业家发展,盟省委将当前国家和省上各类优惠政策梳理成册,希望大家认真了解,以期对自身事业有所帮助。
  刘永明以《道家道教与中医养生》为题作讲座。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介绍国内外对道家思想的代表人物老子和其经典著作《道德经》的评价开始,讲述了老子思想的伟大意义和客观对待老子思想的深入思考;第二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重要论述展开,讲述了中医学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中医学的思想基础、中医养生与现代人生活等内容。讲座观点鲜明、言语平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巧妙运用大家生活日常的点滴感受传达了博大精深的道家思想和中医文化。
  讲座结束后,尚峰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养生文化、练习太极拳术的心得体会,并与刘永明、杜强胜、杜佳萱等开展了太极拳养生训导,为大家做精彩的太极套路演示。
  通过论坛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对道家思想、中医养生等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了解到世界上对以道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肯定,自豪感油然而生,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今后,要以论坛的收获为指导,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并努力运用到自身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生活品质,为更好回馈社会打下基础。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