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至3日,2019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民盟中央副秘书长王荣彬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工作报告。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雪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道宏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2018年,全盟各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调动盟内外参政议政资源和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加高层政党协商成果丰硕,参加政协协商议政亮点突出,论坛、活动广泛开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树立了民盟的良好形象,扩大了民盟的社会影响。
  他对做好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任何时候都得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讲政治的核心就是要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参政议政的人才基础。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要做实做强,关键在人。全盟要以“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思路,加强参政议政的人才库、智力库建设,营造一个识才、爱才、用才、聚才的良好氛围。要发挥广大盟员主体作用,积极借助盟外智力资源,不断发展新领域人才。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实效。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调查研究方面,民盟有着优良的传统,许多领导同志都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我们要把民盟前辈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接过来、传下去,体现在新时代的参政议政实践之中,要把开展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的切入点,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为民尽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在“精准”“深入”“成效”“机制”上下功夫。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作了《完善机制  凝心聚力  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实效》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全盟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参政议政成果,部署了2019年民盟参政议政的重点工作,并对全盟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她提出,今后全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方向引领,广泛凝聚盟员智慧和力量;紧扣国家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成果转化;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对2018年度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及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甘肃省委员会荣获2018年度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奖。张明静、刘彩旺两名同志获2018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