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何立峰在甘南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 有效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成果

  3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甘南州开展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有效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成果,健全完善教育扶贫质量体系。
  何立峰一行来到临潭县八角镇牙扎村,认真听取了当地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易地扶贫搬迁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何立峰走进贫困户的新家,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人口、收入情况和致贫原因,同时鼓励贫困群众要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何立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确保贫困群众该享受的扶贫政策不落一项、不落一人。要扎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脱贫,千方百计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确保稳定和可持续脱贫。要扎实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精神面貌。要扎实推进扶贫先扶志,认真总结先进村、先进户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加大推广力度,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扶贫实效。
  在夏河县桑科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夏河县桑科寄宿制小学,何立峰深入贫困农牧民家和学校教室,仔细查阅了“一户一袋”档案、教学教材等相关资料。他要求,要始终把脱贫理念贯彻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巩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成效,切实再深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想办法解决群众搬过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真正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要切实健全和完善搬迁安置区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学生档案卡,健全教育资助资金发放程序,确保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确保任何一个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扩大“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覆盖面,抓好课堂教育教学,提升教学师资力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兰州分别向何立峰汇报了我省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陪同调研。(通讯员石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