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精彩亮相曼哈顿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应第41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邀请,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城关区政府、兰州市文旅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纽约华源艺术共同承办的“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近日在纽约曼哈顿精彩亮相,并从400家国际参展商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最佳国际参展商”奖。
  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于1978年,是目前全世界颇具影响力的艺术交流盛会。本届盛会共吸引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艺术家、代理画廊代表、出版机构代表以及超过3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参与。
  “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是继2016年纽约国际艺博会和迈阿密光谱国际艺术展之后,兰州再一次以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为主题,以多元视角向西方观众生动展现甘肃文化的绚丽灿烂、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的深厚多元和东方文化的无穷魅力,并努力用一场极富敦煌艺术特色的文化盛宴搭建起兰州与纽约之间的文化桥梁。展览共展出包括苏绣、临摹壁画、地仗画、油画等6大类30多幅艺术精品。其中,苏绣技艺“八工针法”创始人王丽华的作品《马踏飞燕》,将铜奔马的历史厚重感融入轻盈柔美的苏绣之中;我省知名画家刘俊琪的《反弹琵琶》,生动描绘了莫高窟第203窟最具特色的伎乐飞天形象;艺术家沈永平的地仗画《晚唐女供养人像》,取材莫高窟第9窟东壁,体现了盛唐的审美意趣和繁荣景象……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