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欧阳坚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4月9日下午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传统学科特色优势,不断壮大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着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欧阳坚来到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红柳创客梦工厂,走进电子创新中心、3D动力协会和创客交流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大学生自主设计的机器人、3D打印模型等创新成果展示,并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作品设计原理、技术支持、性能优势等情况。当听到学生自己设计的作品在国家相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时,欧阳坚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用好学校的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开拓意识、合作意识和综合能力,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在兰工坪校区,欧阳坚走进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真了解实验室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阳坚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对兰州理工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兰州理工大学作为一所教学实力强、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完善功能设置,合理优化发展规划,多方联动协同推进,解决好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不足。要深入探索和开辟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第二课堂,不断丰富文化艺术创作、创新创业等大学生社团活动,强化体育锻炼,让学生在文体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提升品质修养。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为学校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拿措施、抓落实,全力助推“双一流”建设。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调研。(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