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尚勋武在陇南定西开展监督性视察时强调: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作用 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3月25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率省政协“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监督性视察组赴陇南、定西进行视察。尚勋武指出,农业保险作为当前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和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对有效提高农民收入和保障农业生产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作用,强力落实好这项民生工程,切实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视察中,尚勋武一行深入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禾邦农民专业合作社、新柳村李刚肉牛养殖点、银杏树镇关坡村“一县一品”烤烟及农业种植保险点,永宁镇青山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陇南市气象监测中心,通渭县侯坡村、万岔村、华川村,安定区大坪村、南河村等地,在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业险种对接、保险承保和理赔服务、基层保险队伍建设、机制运行等情况。
  视察座谈会上,尚勋武向当地干部群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农业保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尚勋武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定信心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紧盯目标任务,实现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要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在农业保费的制定中要充分尊重农户意愿,激发农户参与投保的积极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切切实实提高群众获得感。要扩大投保范围,不能仅停留在贫困户层面,通过以大保小,降低保险公司的投保风险。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