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郭天康在参加省政协文史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时强调:充分发挥界别作用 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3月2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协加强委员履职和反映社情民意情况的规定要求;通报了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介绍了委员履职的重点和开展委员界别活动的方式方法。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部分委员发言后,郭天康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显著特征,也是人民政协的特色和优势,体现了人民政协广泛的代表性、党派合作性和民主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优势,增强界别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作用。
  郭天康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活力展现靠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履职创新靠委员。要强化学习和履职的深度融合,按照省政协常委会年度协商计划的安排,围绕重点协商议题、民主监督选题、参政议政课题组织开展学习,在准确把握世情、国情、省情的基础上,提出富有创造性、突破性的对策建议,更好发挥政协资政建言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委员置身于界别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好委员走访活动,通过调研、视察和协商等多种途径,及时把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反映给党委、政府,维护好界别群众的合法权益。
  省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主持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