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率团赴青岛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

欧阳坚率团赴青岛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

  3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率西和县脱贫攻坚招商团赴山东省学习考察。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勤走动、常联系,抓重点、赶进度,充分释放东西部扶贫协作效应,以看得见的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欧阳坚先到山东省政协拜访,介绍我省脱贫攻坚成就、面临任务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随后马不停蹄,到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杰华生物技术、海尔现代农业、绿色硅谷科技园、佳沃蓝莓科研基地、琅琊台管区王家台后村等,洽谈产业协作、劳务输转培训、教育卫生文化扶贫等事宜,参加西和县扶贫招商项目推介会,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经省政协前期充分衔接,这次招商活动双方签署最急需、马上能落地扶贫项目32项,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田园综合体、文化旅游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当中。

 

 

  欧阳坚每到一处,即与各方面代表积极交流,呼吁更多资源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甘肃脱贫攻坚。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多赢之举和涉及全局的重大制度安排,不仅是西部省份的需求和期盼,也是东部地区的责任和利好。要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拿出最需要帮扶问题清单,主动登门对接拜访,寻求支援指导。要畅通协作的机制和渠道,不仅加强政府间的互动,更要推动企业间、部门间、社会间的交流,让更多爱心人士到西和县扶贫济困。要聚焦扶贫主题和脱贫考核的“必答题”,聚焦西和县解决不了的难题,着力做好扶贫工厂和车间建设、妇女家政服务培训输转、骨干教师和全科医生轮训、名优土特产品在青岛直销等工作,把最好的资源投到最急需的环节。要对签约项目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在有限的600多天精准施工、加紧施工,确保商定事项的落地率、成功率,共同把脱贫摘帽的句号画圆。

 

 

  山东省领导付志方、王清宪、王修林、孟凡利、杨军、刘永巨先后陪同考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秘书长陈伟参加考察。(通讯员李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