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互联网+服务管理”创新委员履职方式——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互联网+服务管理”创新委员履职方式
——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委员履职可以直接在线办理了,之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要通过电子邮件或纸质文件寄到省政协信息处,现在可以直接在履职平台上提交,非常便利。另外还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履职情况,对委员来说这也是一种鞭策。”省政协委员马亚萍在体验“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平台”后告诉记者,该平台功能丰富,无论从委员履职角度,还是服务管理角度,都十分便利、高效。
  4月9日,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平台经过积极开发建设后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是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强调的以互联网为依托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共同谋划和推动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创新政协协商方式、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益实践。履职平台通过“互联网+服务管理”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委员履行职责的参与面,调动了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了委员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是进一步做好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方式,使省政协对委员的服务、管理更加便捷高效。
  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平台含有委员管理、提案管理、履职管理、社情民意管理、信息管理、会议活动、综合查询等多项功能,有电脑端和手机微信端两个入口,均已同步开通使用。其中,电脑端入口设在省政协官网,点击官网第二屏右侧的“委员履职服务平台”,输入委员姓名、手机号,获取并填写手机验证码后即可登录。手机微信端设在“甘肃政协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页面下方“委员履职”栏目第一条“履职平台”后进入登录界面。
  委员登录平台后,可查看个人信息,修改单位、职务及联系地址、电话等信息;也可在线录入、查看个人提交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查看所参加的各项会议及活动情况,对个人的履职情况作综合查询。
  省政协相关部门可在该平台上发布公告通知、文件及学习资料,让委员随时了解政协工作动态和学习相关政策制度;系统可定向邀请委员参加省政协调研、会议、活动,向被邀请的委员发送短信通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程序,让委员履职更高效;可对所有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综合统计和科学分析,实现委员履职情况的总体排序和考核。
  该平台功能完善,操作方便,既打破了委员履职的时间、空间限制,让委员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履职工作、更直观地了解自身履职情况,也加强了省政协与委员的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是省政协服务、管理委员和记录履职情况的重要抓手和方式,对于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