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尚勋武在平凉开展监督性视察时强调:提高风险防控意识 推动农业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4月1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省政协“农业保险体系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监督性视察组赴平凉进行视察。他强调,要把农业保险作为当前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和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重要作用,推动农业保险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调研中,视察组先后深入静宁、庄浪两县,实地察看了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农村金融服务室、泰润果业生态园、德美农产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产业园、人保财险静宁支公司,庄浪县南湖镇石阳村农村金融服务室、人保财险庄浪支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两县农业险种对接、保险承保和理赔服务、基层保险队伍建设、协调落实机制运行等情况。
  在农户刘震烈、戴存富家中,尚勋武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种养殖、农业投保及理赔情况,在听到农户对农业保险重视程度、参与投保积极性都很高时,尚勋武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这种“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通过坚持投保,减少遇到灾年时的经济损失,稳步提升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愿望。
  尚勋武指出,农业保费既要充分尊重农户意愿,激发农户参与投保的积极性,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切切实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完善机制、创新险种、体系建设、入户承保方面下功夫,把发展农业保险作为强农惠农、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强力推动农业保险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