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主任会议

  3月22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主任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在公务接待监督检查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和欧阳坚主席在省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并就2019年重点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在实践中悟原理、强思想、提能力。脱贫攻坚要聚集“两不愁三保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紧扣脱贫验收标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帮扶效益的最大化。

  会议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甘肃发展的最大机遇在于“一带一路”。抢占“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是甘肃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国家赋予了甘肃“联结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等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战略定位。甘肃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具有承东启西、南拓北展区位优势和重要资源优势的省份。但由于改革开放的相对滞后,以及各种瓶颈制约因素,这些优势尚未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优势。根据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按照省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会同省民盟、省农工将围绕“抢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加快甘肃开放型经济发展”专题进行调研。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从基本省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抢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在破解突出矛盾上聚力。带队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带头研究思考问题。调研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得超标准就餐住宿,轻车简从,减少陪同,避免给基层增加负担。调研报告要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有具体的数字和事例支撑。问题要抓准,分析要深入透彻,对策要切合实际,具体可行。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王代喜主持会议。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功能,使因故未能到场人员同步参加学习。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