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在所帮扶的西和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侧记

为了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省政协在所帮扶的西和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侧记

“在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候,总书记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极为珍贵的指导性战略性意见和明确要求,这无疑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体现了对甘肃广大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为我今后做好扶贫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3月22日上午8点40分,省政协在所帮扶的西和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即将召开。西和县会展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省政协派驻西和县的8个小分队队长、省市帮扶单位负责同志、陇南市各县区政协主席,住西和县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西和县县乡干部以及省市派驻西和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早早来到会场提前就座。

“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紧迫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必胜信心、瞄准脱贫靶心、凝聚攻坚众心,铆足干劲、用尽全力攻克最后难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刚刚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西和县工作实际如此强调。

身处脱贫攻坚最前沿,只能进,不能退,只能上,不能下。困难面前,有条件要克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克服。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肖铮表示,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脱贫一线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制胜要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政治责任,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涉及生态环境工作的3个方面9项整改问题,逐一进行系统梳理,切实抓好排查,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同时,将在环境整治项目资金落实、建设扶贫生产车间等方面,重点向西和县倾斜安排。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陇南市政法委副书记白建中在交流发言中说,作为市直帮扶组长单位,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能否有效发挥,说话会不会管用,关键在自身工作是否打硬、能否真正做到真帮实扶。“我们将认真总结过去工作中的成败得失,把劲鼓圆,把力出足,把事办好,立起标杆。在面上,着力整治影响和阻碍脱贫攻坚的人和事,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治理社会不良风气,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点上,将紧紧围绕‘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培育致富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电商扶贫,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给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目前,西和县还有20862名妇女尚未脱贫,作为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的一名挂职干部,我将认真组织落实好全国妇联有关巾帼培训、手工制品销售、巾帼示范基地创建、妇女儿童公益等定点帮扶项目,扎实做好‘两癌’救助、春蕾计划、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快车、贫困家庭高中生大学生资助等惠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实事,最大限度为我县脱贫攻坚大局添柴加油。”全国妇联派驻西和县挂职副县长马守途在发言中表示,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找穷根、想出路,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红利”,让他们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生活的变化,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看到幸福的希望。

截至2018年底,西和县洛峪镇还有贫困村27个、贫困人口1281户5333人,贫困发生率为16.53%,仍然是全县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艰巨的乡镇。作为全省40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西和县洛峪镇党委书记雷玉玺深感责任重大。“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乡镇干部深受启发、鼓舞和鞭策,我们将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洛峪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信心决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雷玉玺对今年全面完成全镇脱贫攻坚主要任务信心满满。

两会期间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已经成为了西和县交通运输局派驻蒿林乡申集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杜旭升的习惯。当从手机视频中看到习总书记来到甘肃团参加审议,并就脱贫攻坚发表重要讲话时,被授予全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的他激动万分。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嘱托和牵挂,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激励。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我觉得做好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更充足了、决心更坚定了、思路更清晰了、标准更明确了、工作更有劲头了。作为全县223名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我跟大家一样,有信心,也有决心,通过扎扎实实的帮扶工作,帮扶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脱贫攻坚战,县级党委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县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西和县县委书记曹勇在交流发言中,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作风、扛起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西和县脱贫攻坚战作出承诺,表示将把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全过程,举全县之力,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绝不拖全市、全省后腿,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只要我们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准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敢死拼命的精神,锲而不舍、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