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完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全省各级要持续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指导工作实践,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把理论学习抓实抓具体,通过学习主动扛责任、解难题、促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理论学习的督促指导,强化理论阐释和宣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深化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3个《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组建市场监管等领域的综合执法队伍,探索推动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要结合我省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职责清晰、权责统一、行为规范、监管有力、权威高效、充满活力的行政执法体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进一步明确方向目标和着力重点,围绕建立完善指标体系、政策措施、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等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实施,及时对接国家部委政策措施,研究制定配套文件或实施方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全省经济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建设质量强省的意见》《关于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