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信心 瞄靶心 聚众心 铆足劲尽全力攻克脱贫最后难关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信心 瞄靶心 聚众心 铆足劲尽全力攻克脱贫最后难关

  3月2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西和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增强必胜信心、瞄准脱贫靶心、凝聚攻坚众心,铆足干劲、用尽全力攻克最后难关,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驻村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欧阳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点问题、提要求,又划重点、教方法,体现了对甘肃广大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为我们破解扶贫难题指明了方向、步骤和路径,注入了强劲动力。
  欧阳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化激励为鞭策、化动力为信心,切实把重要指示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要增强信心、用尽全力。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思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靶向思维,把所有资源力量向扶贫聚焦,把与脱贫验收有关的事情做足、做够、做到位,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重点做好“三保障、三突破”的“3+3”文章,多举措解决贫困户就医报销、控辍保学、危房改造等问题,着力在巩固、提升和补缺上下功夫,同时力争在稳定增收、安全饮水、村容村貌整治上实现新突破。要万众一心、聚成合力。用足用好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统筹整合国家定点扶贫、东西部协作、省市县各级帮扶力量,依靠省上专项扶贫小组的专业优势,建立健全抓落实责任机制,使帮扶资源效益最大化,高质量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欧阳坚还就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部署安排和省政协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全省政协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