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真抓实干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各市州政协、省级各民主党派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兰州市政协3月14日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内设机构变更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增补名单;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就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极大关怀,对甘肃脱贫攻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激励,为新时代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新要求,汲取强大精神动力,保持昂扬斗志,鼓足工作干劲,奋力顽强拼搏,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解娅莉)



天水市政协3月12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通知》要求,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对我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通知》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体现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天水市情实际和政协工作特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来,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发挥主席会议成员包抓引领作用,履行好清水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长单位职责,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多做暖民心、解民困的实事好事,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正能量。               

(万咏刚)



白银市政协3月13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一年,要深入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底线性任务的位置,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进入倒计时的紧迫感,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干部、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在助推扶贫产业加快发展上献计出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方面提出有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在推进委员脱贫攻坚行动中彰显风采,在全力以赴完成帮扶任务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会宁、靖远两个专项监督工作组职能作用,促进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切实加大到村帮扶工作力度,办成2-3件助推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的实事好事。

(张立琪)



民盟甘肃省委会3月14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围绕讲话精神谈体会、说经验,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让全体机关干部倍感温暖和亲切,深受鼓舞和振奋。讲话运用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吃劲”“响鼓重锤”等很多接地气的词句,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寄予殷切期望。讲话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再次为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是谋划和推动甘肃发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利用盟组织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将脱贫攻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重点,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方略,解决突出问题,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改进作风,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赵文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