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关注】县(市、区)政协全委会议

政协正宁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2月18日至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会议有关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当“要事”,服务大局有实绩;聚焦“实事”,资政建言有影响;紧盯“难事”,民主协商有深度;关注“大事”,团结联谊有作为。

会议要求,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着力提高协商议政实效;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导向,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以团结联谊为载体,着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坚持以崇严尚实为标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通讯员刘崇龙)


政协宁县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委、县政府、县人大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县政协主席翟晓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宁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办理等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刻把握协商形式的多样性、协商时机的超前性、协商课题的咨政性、协商转化的实效性,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咨政建言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认真履行职能的同时,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在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重大政务活动等方面主动担当,有效助推了全县重点工作落实。

报告指出,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继续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宁县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徐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