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打造现代化科技创新城市】兰州市政协开展推动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日前,兰州市政协组织科技界委员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兰州市科技创新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商提出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打造现代化科技创新城市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兰州市作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科技资源相对富集,现有27所高校,独立研究与开发机构84家,非独立科技机构171家,国家实验室9个,以及拥有各类人才24.65万人,其中两院院士20人,国家“万人计划”3人、“千人计划”34人。近年来,兰州市制定了科技创新改革政策体系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1+10”配套政策,实施“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建设以“一厅一网两中心八平台”为核心、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兰州科技大市场服务平台,汇集科技成果及技术交易项目1.6万项,成功举办了3届科技成果博览会,累计交易项目528个,签约金额38.48亿元。

调研中,委员们针对全市科技创新意识亟待加强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利用效率不高、缺乏优质科技创新发展环境、科技人才队伍亟待稳定壮大等困难问题,委员们建议:一是建立兰州市与在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席制度,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技术研发机制,探索将财政用于科技创新的资金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定向转移,鼓励科技人才在全市各类企业“柔性兼职”。二是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基金,开展技术产权交易融资,建立“高新区+高科技成果+社会资本”的有效融资机构,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三是努力营造最优质的科技创新环境,抓住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培养树立一批“龙头”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鼓励科研单位里的研发人员通过技术研发深入到企业中去。四是切实抓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高端人才资源库,加大投资力度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发展空间,在创新创业、科研资助、安家落户、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科技成果分配、人才补贴、归国高端人才配套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使兰州成为科技人才创业兴业的乐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