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情况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

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

  2月2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第19、20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对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孙兆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分党组要充分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委员会党的建设、调查研究、服务委员等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认为,《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指导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教科书和思想库,要把重要论述作为推动脱贫帮扶工作的根本依据和工作指导,通过反复阅读、思考交流、联系实际真正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要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情况,以2019年脱贫帮扶的重点任务为抓手,开展好支部共建、宣讲扶贫论述党课等活动,组织好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涉外劳务输转、产业合作发展、基础条件改善等帮扶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帮扶村有序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专委会和界别委员的作用,认真抓好党的建设、调研视察、脱贫帮扶、专题研究、提案信息、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心安排好“十大生态产业及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专题视察和协商工作、“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医养结合建设情况”“城市道路下沉防范及治理”等专项调研工作,启动推进“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甘肃补偿基础研究”专题研究工作,以持续良好的作风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喜迎人民政协70周年。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