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全国政协远程协商活动 欧阳坚在甘肃分会场议政建言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全国政协远程协商活动

欧阳坚在甘肃分会场议政建言

  2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远程协商会议,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主会场和山西、吉林、广西、海南、重庆、甘肃等六省区市分会场建言资政。全国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就委员所提建议现场进行回应。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郭天康及部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参与远程协商活动。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作了发言。

  省政协党组对此次协商活动高度重视,作了大量前期协调工作,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亲自主持听取、汇集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会上,欧阳坚就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甘肃发展重大问题,向全国政协提出了建议。一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要把学习贯彻的重心放到抓落地见效上,组织专题研究,形成程序化设计、制度性安排。二是更加注重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调研协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库优势,组织开展系统性、前瞻性的深入研究,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深层次矛盾和社会问题,开展更加及时、深入和务实的研究,提出能管用、可落地的对策建议,为群众解疑、为党政分忧、为发展聚力。四是高度关注西部地区发展问题,着眼固边、兴边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需要,围绕推动建立起更加合理、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加快推进新时期的西部大开发工作,加大对甘肃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支持。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把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得更精彩、更深入。

  宁崇瑞作了“进一步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发言,围绕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均等化、引进高端人才扶持政策等提出了具体建议。据悉,这是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第一次通过网络,面对面的参与全国政协协商议政活动,开创了民主协商的新途径。(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