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聚焦反馈问题 清仓见底整改 打好整改和脱贫翻身仗

  1月3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了十二届省政协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对照梳理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聚焦问题清单,清仓见底整改,打好整改和脱贫翻身仗。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省政协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欧阳坚说,《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是指导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带着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观点,贯彻落实好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并结合各部门实际认真讨论,为春节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做好准备。

  欧阳坚指出,省委省政府以坚定的政治态度、闻过则喜的胸怀担当、精准精细的工作作风,反复研究部署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详尽制定整改工作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靠实责任、标本兼治、点面结合进行整改,是以看得见的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为全省做出了表率和示范。他说,省政协承担着联系县的脱贫帮扶工作,承担着省委交办的帮扶工作监督任务,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要求,中央、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精神吃透,把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找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整改带动帮扶质量提升,把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和脱贫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在完成脱贫任务的同时抓好问题整改,既补漏洞、纠偏差,又把工作往前推,夯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尚勋武、郭天康列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