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鼓劲靠实细化精准 横下心来抓落实抓推进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时强调

鼓劲靠实细化精准 横下心来抓落实抓推进

 

 

  2月12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西和县蹲点调研,与县乡一起“解剖麻雀”,共商脱贫帮扶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要以坚定政治站位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鼓劲、靠实、细化、精准,横下心来抓落实、抓推进。

 

 

 

  

  2月的西和,春寒料峭。欧阳坚轻车简从,冒着冰冷细雨,先后来到苏合镇张河村、兴隆镇磨石村、晒经乡大庄村和牛尾村、十里镇十里村、石峡镇潘湾村、稍峪镇团庄村,入农户、看成效、问情况、听诉求,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亲切座谈,在大庄村众发合作社、潘湾村文帅合作社与致富带头人共谋发展良策,主持召开扶贫车间与合作社对接会、帮扶工作推进会,以及巡视整改暨2019年第1次协调推进会。欧阳坚还在十里镇杨河村向观看社火的乡亲们拜年,勉励大家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欧阳坚强调,冲刺阶段关键在鼓劲,要咬紧牙关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主要指标和任务。要害在靠实,市县要坚决担起主体责任,各帮扶单位要按照签订的责任书,采用联合兵团作战方式,尽锐出动,跟进到底,实现帮扶资源效益最大化,乡村一级要把政策、项目、资金送到贫困户手中,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小分队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协调员、监督员,关键时候要顶上去。重点在细化,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稳定供水、通村路、动力电、乡村整治的着力点要放在巩固提升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要关注政策真正兑现问题,扶贫产业要紧扣很快能见效、有收益,各类合作社要实现对贫困户的全覆盖,让他们当主人,走联合发展的路子,扶贫车间要有系统思维,统筹考虑、一体化发展,各级支持力度要与其带贫多少挂钩。基础在精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组织推进要再精确,一切措施、资源都要聚焦“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不要出现执行层面的温差、落差和偏差。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参加有关会议。(记者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