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调研城市供热情况

近日,兰州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实地视察了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隔压换热站,以及红山热力中心、郑家台供热站、联泰牟家庄供热站等,听取了全市供热情况的汇报,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市供热工作的对策措施。

调研组了解到,我市城市供热工作基本较好,大多数单位、企业、群众较为满意,供暖期室内温度达标,但也存投入资金不足,导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缓慢,供热企业规模化程度低,供用热双方矛盾化解难,供热热源能源结构单一,热能利用率低等问题。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委员们提出,一是加快实施老旧管网改造和老旧建筑节能改造进度。二是进一步完善投诉快速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四级监管体制,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建立监督与惩罚相结合的管理机制,规范供热企业服务。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快速、科学、安全、有效地进行应急救援和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供热设备运行安全。四是进一步深化供热体制改革,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做大做强全市供热企业;通过管网改造、安装热表、安装热量控制阀等手段,试行基础热价、热量计量收费。五是建议在满足环保标准和要求的前提下,对已在我市投入运行的准清洁供热能源及地热、空气热源泵、低温核供热等优势能源供热方式进行复制推广。六是要逐步规划建设一批备用热源,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潜在风险并进行维护保养,确保供热设备平稳运行。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