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以制度创新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平凉市政协制定出台《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政协提案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近日,平凉市政协在总结提炼以往经验、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推进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办法》聚焦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坚持把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对提案办理协商的原则、主体、内容、形式和提案选题、立案、交办、办理、答复、监督及重点提案遴选等协商机制作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办法》突出以质量求发展的科学导向,提出召开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引导委员精准选题,提高提案质量;围绕集体提案或反映同一领域问题比较集中的提案,以专题会议协商办理,强化办理实效,提高办理质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双向评议、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政府年度提案办理及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增进互信了解,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