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召开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

1月17日,民盟甘肃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李金科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主持会议。

会上,李金科宣读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关于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及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盟省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郭聪宣读《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根据选举办法,参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丁富强、乔冬梅、陈良俊、魏鸣、魏雅雯当选为委员,魏鸣当选主席;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丁富强、周小璇、赵茸当选为委员,丁富强当选为主任;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乔冬梅、刘彩旺、赵文涵当选委员,乔冬梅当选主任。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第一届机关工会主席魏鸣作表态发言。她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大家的信任,把这项重要而且光荣的任务交给她。她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加强学习,熟悉工会章程,了解工会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工会法、认真履行好机关工会的职责。与其他几位工会委员共同努力,不负众望、竭尽全力的做好服务工作,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工会活动,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活跃机关工作氛围。她希望领导和大家对工会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

李金科代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向民盟甘肃省委机关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按照工会选举办法,本次选举程序合法有效。他希望,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工会作为我省民主党派机关成立的第一个工会组织,要注重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履行职责,维护广大职工利益,服务职工;要结合省上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开展好“十大行动”,搭建好工会“四梁八柱”;要建立相应的工会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工会工作,规范工会经费使用;要加强工会队伍建设。

鲜新莲代表盟省委对第一届机关工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三是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主持会议

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李金科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第一届机关工会主席魏鸣作表态发言

(盟省委宣传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