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举行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1月28日下午举行“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旨在进一步提升调研质量,完善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决策参考。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世珍就委员关注的相关问题作了回应解答,副省长何伟,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
  会议气氛热烈,10位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园区打造成开放创新先行区、发展外向型农业、加强甘澳合作、加快口岸平台建设、建设“立体丝路”优化路网结构、发展开放型经济、建设多元化融资体系、加大民间商会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对加快甘肃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亮说,各位委员围绕加快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问题抓得准,建议很客观,听后很受启发。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为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慧、谋良策。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立足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提出抢占“一带一路”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并初步谋划确定了发展的战略、思路和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我们将牢牢把握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抓手,推动“五个制高点”发展战略尽快落地见效,统筹推进对内对外开放,重点做好能源合作文章,加快兰州西宁、兰州重庆成都城市群建设,把区域合作摆上重要位置,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企业和产业唱主角,坚持对接国家战略和对接市场需求相结合,推进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更好落地,重塑和发挥甘肃在“一带一路”上的地位和作用。(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