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1月28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分别参加讨论。
  委员们表示,省“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精炼、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过去一年,省“两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我省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司法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些委员建议,省“两院”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全面有效履行司法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唐顺初、闫鹏勋委员建议,出台保护企业权益的具体法规、条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虎玉森委员认为,“校园贷”“套路贷”等网络贷款对缺乏辨别力的学生造成巨大的身心伤害,影响恶劣,后果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加大对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拜荣静委员建议,合理提升入额法官、入额检察官的比例,同时合理划分法官、检察官与助理的职责、权力,充分保障案件审判质量。(记者杜雪琴 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