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集体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政协委员集体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图片展

 

  回眸过去,展望未来。改革开放,唤醒了陇原大地,开启了甘肃迈向脱贫路、生态路、幸福路的伟大征程。今天上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来到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陇原大地的宏伟巨变。
  图片展的八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为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牢记嘱托阔步前行。展览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以甘肃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为主线,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展示甘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成就,用图片、珍贵实物见证和讲述甘肃改革开放40年的壮丽故事。
  在展区内,政协委员们认真观赏展区内的每幅带有时代烙印的照片,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每张照片所反映的那段珍贵历史。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实物实景、一段段视频影像深深地吸引了委员们的目光,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快来看,我从这张照片里找到我自己了,真的太幸运了。”一位列席人员高兴地说。随后,她站到图片前,用手机自拍起来。记者发现,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委员们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录像,记录甘肃40年发展变化的珍贵资料。
  每张图片,都蕴含着一段难忘的历史。每件实物,都无声地讲述着刻骨铭心的故事。
  “图片展非常振奋人心,这里的许多图片、视频资料我都是第一次看到,让我备受鼓舞。今后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干出成绩。”政协委员闫杰说,他来自庆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他带来的提案是加大网络直播的监管力度。近年来,网络直播迅速兴起,逐步呈现出全民化、普遍化趋势。一些低俗、恶俗、恶搞直播严重背离社会道德底线,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通过我们的提案,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有力整治,能够净化网络直播环境。”闫杰说。

  “今昔对比,才能深切感受到40年的发展变化。观看了图片展,我们感慨万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相信在改革开放好政策的引领下,甘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政协委员李慧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