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交通旅游

我省交通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记者1月16日从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2019年春运全省道路、水路、民航旅客总发送量将达到3298.5万人次,与2018年3309万人次的春运客运量相比略有下降。

2019年春运全省旅客出行方式将更加多元化,客流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部分区段通行压力较大,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的任务依然很重,突出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客运结构进一步变化。道路客运受兰渝铁路、宝兰客专开通和民航客运量、私家车出行量快速增长等因素影响,县级以上班线客运量将继续呈下降趋势,但农村客运、定制客运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二是节前客运客流压力较大,道路保障任务更加繁重。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春运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形成客流高峰,全省私家车保有量保持较快增长,自驾出行已成主要出行方式,保障道路畅通的压力很大。三是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农村地区问题相对突出。春运期间,客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设施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事故易发多发,特别是农村地区节日期间客流激增,群众安全意识较为淡薄,车辆技术状况较差,交通安全设施相对不足,安全风险突出。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事关民生,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要求,通过统筹安排运力资源,适时增加线路和班次,加强道路、铁路、民航和水运等不同运输方式的协作和信息交流等多项举措,确保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到位”,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记者沈丽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