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和衷共济40年】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接力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接力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省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政协委员中引起的热烈反响持续升温。连日来,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丰富和发展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顺应历史潮流,把握时代发展的大势,以改革开放的姿态接力奋斗,锐意进取,开创美好未来。

来自酒泉市的省政协委员金淑梅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聆听了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20年来,金淑梅执着舞蹈梦想,不但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艺术美育之路,还把艺术教育送到了最偏僻、最贫穷的乡村。金淑梅动情地说:“我所走过的路,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动员令。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就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与国家、省上舞蹈家协会的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扶持酒泉市新农村美育工程的推广,开阔孩子们的眼界,用舞蹈艺术让最美的鲜花开放在偏远乡村的校园。”

12月18日上午,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董事长马鹏举和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昭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接受采访时,马鹏举的内心依然久久不能平静,他认为今天的燎原乳业,能成为一家得到乳制品行业认可和社会尊重的实体企业,完全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得益于这片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沃土,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巨大鼓舞,也意识到企业家肩上的责任更重。他表示要不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创造新奇迹,做出新贡献。

省政协委员、兰州大学教授王铁山聆听了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慨万千。40年,对于一个国家只是序幕,但是对于一个人却已经是半辈子。1979年9月,王铁山走进了兰州大学校园,开始了逐梦的历程。40年间,王铁山游历五大洲40余个国家,学习、工作期间,身边不少人留在了国外,或者选择去了沿海发达地区。但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王铁山,每一次出国都如期回来,每一次回来都感受到祖国和家乡巨大的变化。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王铁山深深感受到,西部人才流失的情况开始有所缓解,特别是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高端岗位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吸引力,一部分中高端人才开始回流。王铁山相信,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西部未来会成为吸引人才的高地,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幸福美好的明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桐激动地说。作为民营企业家,刘羽桐无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她说,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至今回忆起来都是心潮彭拜、激动万分。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自己这一代人手上,作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的一分子,将勇当改革开放的先锋,担当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农业发展和全省精准扶贫作出积极的贡献,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凝聚起的磅礴力量,自己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省政协委员、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武和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国际政治从地缘政治、地缘经济到地缘文明的跨越,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更是通往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他说,高等学校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把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大学的“第五项职能”,将教育国际化作为衡量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高等学校应坚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国际化战略整体目标,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和国际视野,积极营造跨文化发展的良性氛围,为国家新时代对外开放战略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事业服务。

省政协委员、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尹伟先说,40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的民族高等教育已为民族地区和各少数民族培养了大量的各级各类高层次人才,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繁荣稳定。作为在民族教育战线上工作的一线教师,为能亲历并见证祖国40年日新月异的巨变而自豪,也为40年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而欣喜,同时感到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但我们依然信心满满。

40年春华秋实,勇担当再书华章。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们正在用青春、热血、智慧和汗水续写改革开放新的更辉煌的篇章。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