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安春锋委员:强化考核 严肃追责 让“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

 

安春锋委员:强化考核 严肃追责 让“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不能成为挂在嘴边的口号。”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安春锋说,尽管我们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个别部门和领导存在“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执行或搞选择性执行,政策空转、截留,落实“最后一公里”掐脖子等问题。他建议,严肃考核机制,真正让“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
  安春锋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事关重大,事关民营企业的发展,刻不容缓,此次他向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地执行的建议》的提案。
  省长唐仁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甘肃经济要有一个大发展,民营经济必须有一个大发展。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谁跟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坚定决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安春锋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积极建言。”安春锋委员建议,强化“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先要做好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主要领导思想教育工作,使其能够在工作中切实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还要做好广大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掌握政府相关工作,引导广大企业主,为做好“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工作提供更多的监督。
  安春锋委员还建议,必须严肃考核机制,在“放管服”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对“履职担当不够、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官僚主义、衙门作风”等六个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肃问责和处理。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