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不忘殷切嘱托 发力脱贫攻坚——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省政协派驻西和县驻村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不忘殷切嘱托   发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省政协派驻西和县驻村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连日来,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省政协派驻西和县的帮扶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朴实亲切、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新征程的追梦人。

“习主席的讲话,让在寒冬中坚守在一线的我们备受鼓舞。”蒿林乡杨魏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曹兆平说,2018年,杨魏村在省政协的帮扶下,共有29户126人脱贫摘帽。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帮扶单位,还是帮扶队员、当地乡村干部,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只有身处其中,才能真切感受脱贫攻坚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曹兆平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在宣传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同时,主抓花椒产业这个“牛鼻子”,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每月驻村扶贫20多天,5+2,白加黑,都坚守在村里。听到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没想到主席如此关心牵挂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给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和信心。2020年,我们村就要整村脱贫出列了,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拔城攻寨的决心。我认为,只要我们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条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作为扶贫攻坚战中的一名战士,我将怀着无限的时代荣誉感加倍努力,只争朝夕,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百姓的期望。” 洛浴镇关坝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队长段振鹏说。

洛浴镇康河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期远说:“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对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关切充满殷殷深情,让我们这些奋战在第一线的驻村干部深受鼓舞,倍感荣幸,也让我们对脱贫攻坚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从小的方面说,我们在为推动全省精准扶贫开花结果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工作职责,而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在为整个中华民族勠力同心的国家行动而奏响携手奔小康的时代强音。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在当前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作为一名驻村队长、第一书记,我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以脱贫攻坚工作新成绩,回报习主席的关心厚爱。”

“回顾我们的2018年,到贫困山村与群众共同生活、劳动,学他们吃苦耐劳、努力奋斗,与他们打成一片、亲密无间,为他们宣讲政策、落实政策,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随着大量惠农政策和帮扶资金的落实、扶贫成效的不断显现、扶贫路上小伙伴的一路陪伴,我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洛浴镇清水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帅表示,将带着习主席的牵挂与重托,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在扶贫路上努力奔跑,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责任与担当勇担历史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能够加入到脱贫攻坚战,这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首次整体消除贫困,造福人类的伟大战役中来,感到非常荣幸。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提到脱贫攻坚的伟业,更使我血脉偾张,备受鼓舞。”蒿林乡赵沟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楠说。2018年,赵沟村在省政协的帮扶下,在所有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成效明显,贫困发生率下降13.8%。张楠表示:“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咬定目标使劲干,工作要更给力,帮助赵沟村更好地发展集体经济,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引导群众在脱贫路上不等不靠,懂得自强和感恩,通过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蒿林乡大唐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植本说:“听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的亲切话语时,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每每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领袖在操劳国事之余,还记挂着我们这个平凡群体时,我就觉得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我为自己有幸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过去一年,在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和县、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唐村帮扶干部和村干部、村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村基础设施建设已相对完善,种养殖产业有了初步发展,脱贫人口26户125人,贫困发生率由45%下降至30.68%,年内未发生返贫现象,群众满意度较高,实现了高质量脱贫。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帮扶干部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勤勉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绩。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