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帮扶办赴西和县调研指导扶贫成效考核工作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接受配合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精神,1月3日起,省政协副秘书长、帮扶办主任张效林带领帮扶办全体干部深入西和县,对2018年确定的帮扶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调研指导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在西和县太石河乡、大桥镇、蒿林乡、洛峪镇、十里镇、石堡镇走访调研时,张效林一行重点对2016至2018年脱贫户和部分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都要仔细查看他们的吃饭、穿衣、住房、安全饮水等情况,询问家庭成员、子女上学就业、看病就医、产业发展和务工收入等情况,详细查看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的信心决心,积极发展产业,学习劳务技能,早日实现脱贫。

在与乡、村两委班子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座谈交流时,张效林指出,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最大帮助和督促,既要全力以赴做好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也要以这次考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帮扶工作更加扎实、更加精细、更有成效。要认真掌握好评估内容、评估标准、评估方式等各项要求,明确问题、压实责任,确保把各项迎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全面动员、广泛参与,深入群众家中,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传,详细告知贫困户享受的惠农政策和扶贫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测评满意度;要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生力军作用,注重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培育壮大村两委班子,提升村两委班子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各乡镇属地管理职能,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积极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个平安年。

来源:民主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