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神州专车”与西和县签订帮扶协议

五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在省政协社法委的牵线搭桥下,2018年12月30日上午,由兰州优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神州专车”助力西和县脱贫攻坚暨兰州优驾“明星品牌”新车发车仪式在兰州举行,“神州专车”与西和县妇联、西和县供销联社签订三方协议,将通过产品销售等五项帮扶措施,有效开发当地文化、农业资源,助力西和县早日脱贫。

近年来,省政协在帮助西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断探索,各级帮扶单位、社会力量众志成城,倾情帮扶,西和县集中火力、全力攻坚,截至目前,实现了退出贫困村75个、贫困人口5218户22284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1.7%,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协议明确,在敬老行动方面,65岁以上西和县老年人来兰州就医,由家属陪同,凭身份证联系“神州专车”,将享受2次免费接送服务;在助学行动方面,2019年起,西和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在报名期间凭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可享受免费接送入学服务;在劳务输转方面,“神州专车”将优先录用西和籍驾驶员,西和县供销联社用自有平台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在产品销售方面,每台“神州专车”将安排布置乞巧文化手工艺术品(车枕),立体化宣传乞巧艺术品,并随车放置宣传册,乘客可在宣传册扫码进入微商城下单购买商品;在人才奖励方面,“神州专车”将设立“西和县乞巧非物质文化优秀传承人”奖励基金,由西和县妇联每年组织评选5—10人并进行奖励。记者了解到,首批由兰州优驾汽车公司出资8万元购买的西和县刺绣产品已经安排在兰州市内的“神州专车”上,产品包括坐垫、靠枕、车内饰品等。

活动中,省妇联、西和县政府向“神州专车”赠送了西和县刺绣工艺品。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