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脱贫攻坚金融保险小分队赴关坝村开展专项调研

按照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脱贫攻坚金融保险小分队会同西和县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在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就金融保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围绕产业发展和金融保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与镇、村领导班子及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据介绍,关坝村现有贫困户72户,其中2018年已脱贫9户,全村主要经济来源以劳务输出和花椒等经济林果作物种植为主,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回收和续贷、种养业农业综合保险的收缴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针对当前关坝村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协脱贫攻坚金融保险小分队建议,应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围绕“一主多辅”的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花椒产业,辅助发展牛(驴)、羊、猪、鸡、蜂等养殖产业,率先走出“女搞刺绣男养蜂,种好花椒去打工”的路子。应利用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冬闲等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花椒田间管理、牛羊驴养殖、中蜂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力度。镇村两级应及时主动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衔接,加快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回收和续贷、种养业农业综合保险的收缴等工作,切实推动金融保险政策的落地实施。相关金融机构应主动下沉服务,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扶贫贷款发放、回收、续贷及农业保险项目推进、资金运用的知晓度,切实助推产业扶贫。关坝村应力争在全镇率先建成集金融、电商、物流、供销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在2019年年底前,把关坝村打造成信用村,着力降低农业贷款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更优支持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