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两会·提案】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发挥兰州南北向节点优势 大力发展转口加工贸易

【两会·提案】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

发挥兰州南北向节点优势 大力发展转口加工贸易


  2017年9月底,兰渝铁路全线通车,打通了我国西南与西北一条最便捷的通道,也为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1月24日,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我省南向通道建设的提案》,建议通过完善班列始发地特殊监管区建设、大力发展转口加工贸易、加大南向班列运费补贴等方式,助力南向通道建设。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建议,尽快完善班列始发地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在始发地由海关统一检验、检疫并签封,实现发车后无障碍通关。进一步发挥兰州南北向节点优势,大力发展转口加工贸易。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建立粮食口岸,设立粮食加工企业,企业可进口小麦,在加工区内制成粮食产品再出口,无需缴纳关税。
  同时,民盟甘肃省委员会还建议,拓展和完善各地物流枢纽节点基础设施的服务功能,以及所需的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推动“铁、公、空、海”等多种物流方式的无缝衔接;加快建设兰州、武威、天水国际陆港和兰州、敦煌、嘉峪关国际空港,在有条件的地区集中打造南向通道班列货源集散地。
  在金融配套支持方面,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建议称,应加大南向班列运费补贴,比照中亚班列提高补贴标准,稳定运行3年内持续给予扶持培育,确保南向通道物流费用不高于其他通道费用,逐步实现市场化运营。同时,发挥金融服务作用,通过保险、货物单据金融抵押等方式,降低发货企业资金压力,缩短企业回款时间,使企业在南向贸易中获得实惠,自愿提升贸易水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